=丽/北,感谢您来到这里。

【藕饼】压轴题Finale Title (中)

⭕校园甜甜恋爱

❌ooc致歉


Sum:藕饼护体,考试无敌。


 

 

🔑4月12日,星期五,距离中考61天


星期五的午饭之后,照例是小学生在广播站练习普通话的时间。小男孩拖声卖气地念着歌单,大多数是非主流少年们点的抖音神曲。


这比地铁上抖音外放还要烦人。有什么比听着360度环绕音效的“我们一起学猫叫”更败坏人的心情的吗?


哪吒一直戴着耳机屏蔽学校广播,突然发觉“一起喵喵喵喵喵”好像停在了半路。关掉微博抬头一看,教室里广播器的指示灯好像熄了。


空调风扇的指示灯也好像熄了。


 

靠,停电了!


 

虽然平时抱怨空调风扇没啥用,但是那点聊胜于无的风现在真的没了,自习室里的崽子们坐不住了,纷纷跑去厕所往脸上浇水。


哪吒写了两道题,实在也受不住了,笔一撂跑去厕所洗脸。嗓子越来越痒,舌根干得贴在口腔上方,他跑去楼道转角一看,发现饮水机早就空了。


一声国骂呼之欲出,哪吒揉了一把脸,摸摸裤兜还有几张钱,看表还有二十分钟上课,当机立断毫不犹豫地溜下楼,拔腿狂奔到小卖部。


 

 


小卖部大娘摇着广告扇打盹,恍惚看见个穿校服的走过来,扯起嗓子问:“要什么?”


哪吒抬手一指旁边还残存着冷气的冰柜:“可乐,罐装冰冻的。”


大娘起身给他拿了一罐,“三块。”


哪吒把裤兜里的钱摸出来,发现是两张五角和一张一百。


大娘讪笑两声,把可乐放回已经没有电的冰柜:“小伙子,我没那么多零钱,找不开啊。”


哪吒刚要恋恋不舍收回一百块,突然灵感乍现道:“哎哎哎别!一百块能买多少冰冻饮料,我全要了!”


大娘并没有察觉到什么,随口答应着,顺手找了个小纸箱开始一瓶瓶地拣冰饮,口中念叨计算着价格:“茶π六块,罐装汽水三块,苏打水五块,樱桃味可乐六块……”


哪吒很满意地搬着二十来瓶饮料准备上楼,结果在底楼碰到纪检部巡视的敖丙。


“……哪吒。”敖丙把计分板收到背后,跟他打了个招呼。


“敖丙!”哪吒慌慌张张地停下来,“来来来你随便挑一瓶喝!”


敖丙摆手拒绝:“不了不了,我不爱喝饮料,你给你同学喝吧。”


哪吒从一堆易拉罐中间刨出一瓶依云:“不爱喝饮料……这儿,矿泉水,拿着,中午太热了。”


敖丙校服两颗扣子扣得严严实实,背上也确实早就流成河了,递到面前的水没有不收的道理:“那……谢谢了。”


哪吒哈哈尬笑两声,说句“我走了”,转身抱着箱子跑上楼梯。


敖丙目送他上楼,拧开矿泉水抿了一口,畅快的水流冰得他清醒了好几分。


耳边是蝉声阵阵,眼前是树影流光,夏天的校园生活哟——酸酸甜甜,活力四射。


 

 

 

哪吒大步流星跨进教室大门,把纸箱往讲台一砸:“冰饮,现成的,一共就二十多瓶,多的没有。想要的掏钱。”


原本蔫吧了的学生蜂拥而上,七嘴八舌地痛哭流涕:“感谢吒哥救我狗命”“卧槽吒哥神仙再世普度众生”嚷嚷了一教室。


“樱桃可乐多少?”一妹子热得鬓角淌汗。


“七块。”


“好吧……为啥比楼下小卖部贵一块?”妹子爽快地交钱,疑惑地发问。


哪吒呵呵两声,一屁股坐在桌子上,二郎腿晃啊晃。


“我搬上来不得收点辛苦费?一块算少的。”


“噢噢噢,是是是,吒哥辛苦辛苦。”妹子笑得脸蛋红扑扑,拧开可乐狂灌半瓶,“爽!”


哪吒一面收钱一面接受膜拜,心情本来挺好,却不小心听到角落俩女生叽叽咕咕:“居然赚差价,这中间商当得未免过于高高在上。反正还没上课,不如我们去小卖部买,节约一块钱。”


“小卖部冰柜已经被我清空了,现在下楼还能买到的,怕是只有烧烤可乐和清蒸雪碧咯。”哪吒收完二十瓶饮料的一百二十块零钱,翻身下桌。


“那也太可惜了……你都不给我们留活路。”另一女生楚楚可怜地把脸放在桌上,来来回回滚着圈,“太——热——了——嘤——”


哪吒呵呵两声,把桌上三罐可乐排得整整齐齐,也不管人家本来就是个软妹,不屑道:“娘们唧唧的。我给你们留的活路就是掏钱买,你们不乐意掏腰包,怪谁?”


“Q——A——Q——好——吧——”女孩子拉长着声儿撒娇,“那这最后三罐可乐,是不是留给女神的呀……反正女神至今也没有出现,不如便宜我啦?”


大眼睛可劲扑闪,可惜这招对哪吒无效。


“别想了,这三罐啊,非卖品!”残忍的中间商拉开一个易拉罐,“给多少都不卖,小爷留着自己喝的。”


“我就知道你不可能有女朋友。”女孩子彻底放弃了。


瞧瞧这酸葡萄酸得,都能插电池点灯泡了。


哪吒心里不无得意:我还真送出去了一瓶,想不到吧你们这群凡人。


但他觉得现在还不能说出去,毕竟八字没一撇的事,传播出去坏了双方名声可就得不偿失了。


权衡再三,哪吒悄悄拿着一罐可乐使劲摇了两下,冲着刚刚那女生的座儿喊:“喂,你要是真缺那一块钱,给个原价我把这罐不太冰的给你!”


女孩狐疑:“你是不是想整我?帮我把拉环拉开。”


“就给三块钱还想享受开盖服务?你继续做梦吧。”哪吒哼哼着把可乐扔过去了。


女生将信将疑地弹给他三个钢镚,把可乐罐拿得老远打开,白色气泡溅出半米高,脏兮兮的棕色泡沫浇得到处都是。

 

 

“哪——吒——”教学楼里回荡起高八度的愤怒尖叫。


 

 

 


评论(4)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yssi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