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北,感谢您来到这里。

【锤基】See you again重逢之时(下)

⭕我终于找到敏感词了!!终于发出来了!!!

❌ooc有,自己写爽的有,调情有

(上)烦请戳合集~\(≧▽≦)/~

——

大概是因为长着别人的脸,所以可以为所欲为吧?

Thor专心地驾驶着飞船,只当Mantis在开玩笑。他这种不拒绝不好奇不反抗的态度成功挑起了Loki继续搞事的念头。

他刚想对哥哥施法,飞船驾驶员就转头来问他如何操作自动跟随系统。Loki帮他调整了两个模块,飞船就稳步开始航行了。他本来正要收手,忽然玩心大起,横过身子去碰离自己最远的按键。

然后,顺理成章地,他的肩膀、腰臀就在Thor的胸口磨蹭。Mantis的身体柔韧温软,忠实的神经传递着一阵阵的酥麻触感。Thor虽然面上看起来无动于衷,胸口下的心脏却跳得更快了不少。

Loki满意地感受到了兄长的呼吸变了节奏,故作迷惑地打量眼前的设备,直接一屁股往下坐在了驾驶员的膝盖上。Thor终于忍不住皱着眉推他:“你压到我了。”

“抱歉。”他眨眨眼睛坐回了副驾驶。

然而这听起来却完全没有歉意,倒是一股得逞的语气扑面而来。

——

这是漫长的飞行。因为Thor在第一次跨越虫洞时差点撕了整个飞船,他们取消了自动航线里所有跨越虫洞的部分。失去了最方便的捷径,航行变得曲折而使人厌烦。

逃逸舱外的漆已经有些剥落,也许是被太空垃圾划到了,也许是被小星体撞到了,又也许是被稀薄的气体分子锲而不舍地磨蹭成了斑驳的样子。宇宙中并不能算绝对的真空,至少这里还有阿斯加德的两兄弟与浩瀚的群星。

“你得吃,”Loki晃着一对触角探测着,举起手里的罐头,“天神也不能一直饿着肚子。”

“真的不必了。”Thor模模糊糊地应答了一句,“还他妈有多久啊……”

“以我们现在的速度,大约再飞两周吧,我猜?”他触角上的绿光亮得更通明了,另一只手轻松拉开了不知名金属的罐头拉环。

谁知Thor转头以不可思议的眼光盯着他不放,“你怎么知道的?”

Loki故作吃惊:“你难道还不知道我们的目的地?”

Thor更加吃惊:“难道我们不是在跟着锤子走吗?目的地不是只有它知道吗??”

……好有道理!

塞了一嘴昆虫粉饼干的Loki忍着满口草莓味,烦躁地回答:“所以我说是我猜啊!”

邪神并不想在这个时候把自己的计划全盘托出,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再多嘴了。现在的Thor也许迟钝了些,但绝不笨,他在拼杀时惊人的直觉也同样适用于他对别人的洞察上。

但是妙尔尼尔是能引导他们前往世界树的最快导航,他不得已才出此下策。谁会想到现在附着在雷神之锤上的绿光才是螳螂妹Mantis本人呢?

噢噢噢,请别随意指责阿斯加德小王子不懂得怜香惜玉。Mantis本人强大的精神力意味着她即使脱离躯壳也能正常地以精神力单独存在,而她绝妙的感应能力也能更好辅助雷神之锤找到世界树。

这一切是为了做什么呢?Loki吞下第二片饼干。

为了一丝渺茫的希望。

阿斯加德因诸神黄昏从世界树上消失,那么世界树会不会重新结出新的果实?

如果它会,那么那颗新的果实就是新的阿斯加德。而这一次,统治它的将会是两位君王。

——轰!轰!

连续两声巨响打断了Loki的畅想。他抬头一看,后面两架庞大的军舰正朝这里放了两炮预警。飞船内的播音系统被接通:“你已进入M57星云隶属城邦领空,请立刻离开。”

Thor回应道:“我们误入这里,不知道怎样离开。”

“走最近的虫洞,跳跃一次即可。”对方回答得很冷漠。

Thor看着眼前的阵势,只好先应下来:“好的。”他的眼神在向Loki求救:“你快点来开这个!”

放下罐头的Loki有些不耐地走过去,推动加速器,左手噼里啪啦摁了一堆键,越过舰队带着飞船往指定位置狠狠撞过去——然后安全地到了对面。

“你真的很像我弟弟。”雷神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惊得Loki差点把飞船倒回虫洞。

“真的吗,为什么?”他装作不在意。

“你们都有两个角,并且对飞船一类机械有天赋。都是搞魔法的巫师。”

“那叫金盔和魔法师!”Loki大叫,又惊觉失言。他在懊恼自己愚蠢的情况下开始立刻思考他应该对Thor对他的盘问做出什么样的回答。

“就这种咄咄逼人的样子也像。”

没想到他哥哥也蠢。比他更蠢。

“既然你会虫洞跳跃,那么就按之前的线路来吧。我相信那样会快很多。”Thor调出之前的航线,躺上副驾驶位闭上了眼睛,“我要休息一下。”

Loki欲言又止,玩心大起,跳跃三个虫洞只需不到一分钟。跟着锤子停止前进,把飞船泊稳后,他对Thor说:“没错,是快很多,我们到了。”

Thor挣扎着睁眼,嘟囔着听不清的话。

——

“这是世界树!妙尔尼尔是要带我来这里!”雷神一下飞船就开始感叹了。“我就知道它不可能背叛我!”

错,是我带你来的,并且我经常有可能背叛你。Loki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世界树通体金光,垂下的枝条形成屏障保护每一个在其中运行的世界,包括中庭与约顿海姆,以及海拉的冥界。

还有那个矗立在其顶端树冠上的星体。它是新的。Loki的推论是正确的,世界树不会舍弃它的任何一个世界。

既然妙尔尼尔无精打采地躺在飞船边,一副累坏了的样子,Thor就举手召唤了它,希望安慰它一下。Loki见状却惊慌地扑过去——但没有作用,他闷哼一声,就着这个姿势软倒在了Thor张开的双臂之间。

——再睁眼时,这具身体的宿主离开了。Mantis重新回到了身体中,她的触角开始泛起了白光。锤子上的绿色影子却耀眼起来,最后几乎折映了整个星球。

Thor脑中回旋着一个声音,引诱他随即使用他的武器为这颗新出世的星球注入能量。他这样照做了,于是漫天的雷光引着绿色的影子遁入地下,穿过这颗星球的每个角落,到达地心,推动了它的行进与自转。约顿海姆的礼物最先飞来,蓝色的莹光落在北部,形成了冰川;中庭的礼物随之而来,银色的光芒铺陈在大地上,摩天大楼平地而起;冥界的黑色暗影穿透迷雾,为这里带来了宁静的夜晚。

最后是不知名的绿色力量,从底部洪流一样逸散,冲出地表,所及之地抽出了嫩叶枝桠,绿树繁花,无数生命被这样带来,女武神的天马也停栖在了金苹果树下。长尾的神鸟在山涧里嘤韵,闪光的鱼从潺潺声中跃出水面。绿光围绕着这颗星球赐给它生机,还悄悄地从Thor所站的脚下侵入了他的灵魂。

——

“好了。我们现在没办法面对面,我的哥哥。这样也好,省的我在解释清楚前你就会用锤子把我残存的灵魂碎片敲得灰飞烟灭。”

是熟悉的调侃语气。是洛基。Thor的神力波澜了一下,很快再次趋于平静。

“我听你解释清楚。”

“没什么大不了的。正如短腿蝼蚁所说,我在过去偷走了空间魔方导致你的记忆被改写。你的记忆里关于我们之后并肩作战冰释前嫌的部分全部消失了,这全是我咎由自取。”Loki冷笑了两声,“我用尽了所有力气却发现什么都不能挽回。我尝试恢复阿斯加德与约顿海姆,我尝试击毙当年投靠灭霸的自己。但都没有用。”

“后来我来到这里。命运三女神告诉我,你才是一切的关键。我问她们具体应该怎么做,她们告知了我,而我也因此付出了代价,交出了自己的躯体。我数十年如一日地凝聚我的神智,在永恒虚无的宇宙里期盼我们的重逢——这样才有可能让我把你带到这里。”

“先前我已经尝试过了你想象不到的庞大次数,但每次你都没有跟我走,无论是我幻化成本相还是你的中庭朋友。我一次又一次地尝试,修改时间的代价过于高昂,到后面我连人像都无法幻化了。但我还是牺牲掉了一半的力量,把自己困在了无限循环的时间迷宫中,得以千百万次地尝试。”

“我后来终于发现飞船上还有一个能力如此奇异的成员,于是就寄身于她,利用她胁迫你离开。后来便是你知道的事情。”

——

Thor沉默着,想着:“你本可以不这样做的,对吗。”

 

“不。我必须这样做。你才是一切的关键。”

 

 

“别信那三个老婆子的话,”Thor不以为然,“现在,继续告诉我之前的世界里都发生过什么。”

“……我可以直接把你的记忆还给你,原封不动地。”

“那么,请。”Thor握紧了拳头。

记忆正在他脑中的沟壑奔涌,在心间激荡。Jane身上以太粒子的红光,母亲与父亲的离去,阿斯加德的崩塌,海拉与自己战斗时天边的黑雾……都一一从脑海中略过。再来就是与自己在纽约大楼上缠斗的Loki,牢房里颓然的Loki,帮他出征黑暗精灵驾驶飞船时意气风发的Loki,慢慢变成蓝色冰冷在怀里的Loki,在萨卡和他一起坐电梯的Loki,还有最后向灭霸祭出魔方的Loki。

 

全部都是他。

 

Thor强颜欢笑着:“你过于自恋了,把关于你自己的片段都加了滤镜。”

“我说了这是你原本的记忆,都是我从妙尔尼尔和风暴战斧那里拿到的。要加滤镜也是你自己当年加的。让我猜猜,滤镜是黑白的?”

“是金色的,我的弟弟,你是金色的。”Thor笑着,“你对这颗星球的礼物已经赠送完成了,现在就永远在这里陪着我了吗?”

“不,我的哥哥。”Loki的绿光留在了雷神左手的无名指上,深深地纹印了一圈墨绿的字母在指根。“还有最重要的。”

绿光穿过Thor重新长长的金发,拉下其中一丝就向上空飞去——它渐渐地扩散,金光四射到整个星球,又收缩成一个圆球,悬挂在宫殿顶阁上方。热量温和地散播,滋养着新生的生命,光明毫不留情地剖开黑暗,将从Thor脑后取得的一缕金色千万倍地还给他。这是阿斯加德的太阳,这是今后无数年之中所有子民朝拜的图腾,这是阿斯加德小王子对他故乡的慷慨馈赠。

“我就知道阿斯加德人喜欢这些闪闪发光的金色玩意。现在看你的手指。”

Thor他张开手指注视着那一圈墨绿的字母,惊奇地发现它们在触到阳光时能闪出金色。他需要眯起眼睛才能看得清楚——他的弟弟在他用来戴戒指的地方用金色与墨绿搭配着纹了一圈字样。

 

 

他面前是光辉灿烂得近乎璀璨的光。Thor拥抱着他的太阳,举着左手缓慢转动着,像在爱人耳边呢喃着,轻轻读出了那些单词。

印在底部的墨绿色的是“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而那行在阳光下闪着光、与墨绿互相交织的金色则是“when I see you again.”

  

 

Thor把他的左手握得很紧。

 

 

他像一个宣誓的战士,对升起的朝阳不渝地保证,断折圣剑有再铸之日,失去冠冕者再度为王。他有国家与子民,他有他的太阳,他有他的希望。

 

 

  _end_

————————————

 

 

  

 

围观了全过程的Mantis:哇噢。

评论(2)
热度(57)
©Lyssi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